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季雅集

本周末,相约湖山最胜处:西泠印社戊戌春季雅集将在孤山举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04-19     访问量:

这个周末(4月21日上午),西泠印社将在春景如画的孤山上举行一年一度的春季雅集活动。届时,上百名西泠印社社员、西泠印社社友会会员及诗书画印同道将集聚华严经塔下,品茗、弄墨、踏青、赏景,在缅怀往哲、合仰先贤、切磋艺事中,生动再现西泠印社这一极具文人气质的传统艺术社团活动形态。按照议程,雅集期间还将召开西泠印社社长会议和九届六次理事会议。



春季同人雅集、拜祭印学先贤,是西泠印社社团活动的传统项目之一,也是百年艺术社团传承至今的文人情怀。本次雅集将依照旧俗举行清明祭祀仪式,执香拜祭先贤、吟诵祭文、恭行鞠躬之礼,从中可以窥见西泠印社薪火相传的百年文化血脉。雅集期间,还将组织社员和诗书画印同道进行现场创作笔会,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西泠印社成立115年”两大主题进行即兴创作。



近年来,西泠印社组织策划的一系列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从主题和立意上不断推陈出新,扩大了西泠印社的品牌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还积极调动专业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各类专业性艺术活动,社团事业在秉承传统的同时,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QQ截图20180419173632.jpg


活动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