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季雅集

西泠印社出台艺术展赛、学术论文评审实施细则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4-29     访问量:

4月27日下午,西泠印社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致远大酒店举行,与会理事就社团2019年度主要活动及展览计划、建章立制等相关社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其中,《西泠印社艺术展赛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和《西泠印社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实施细则》经全体与会理事认真审议,原则通过。这标志着西泠印社艺术展赛和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在近十几年来不断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基础上,正式以社团制度的形式加以规定,社务运作规范与管理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大场景1.JPG

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近年来,西泠印社遵照党的十九大“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精神,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建章立制。去年,在社领导、理事和全体社员的关心支持下,印社对《章程》进行了修订,对社团财务管理等事关印社日常运作的具体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和完善,制定了《西泠印社新社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今年,西泠印社针对历年来艺术展赛和学术研讨活动评审工作虽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缺乏标准性制度文本的情况,在总结经验、细化流程的基础上,形成《西泠印社艺术展赛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和《西泠印社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初稿,并多方论证实践操作的可行性,数易其稿后,正式提交十届二次理事会审议。


在当天的会议上,各参会理事对《西泠印社艺术展赛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和《西泠印社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就评审流程、文本用词等各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两个《实施细则》在十届二次理事会上,由全体与会理事鼓掌通过,制度文本将根据理事会意见加以修订完善后,正式定稿发布。


鼓掌通过.JPG

鼓掌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