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季雅集

西泠印社2019年度十大重点工作新鲜出炉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4-29     访问量:

4月27日下午,在西泠印社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秘书处通报了2019年度社团主要活动及展览计划。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艺术社团运作特性和工作实际,西泠印社2019年度主要工作涵盖创作展览、学术研讨、教育培训、海外交流等多个方面,既坚守精英学术品位,又兼顾群众文化需求,注重社团的发展与社会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反映出西泠印社团结海内外文化艺术界同道,凝聚奋进力量、激发文化活力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


 




西泠印社2019年度主要活动及展览计划



(一)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主题作品展

(二)中国印谱史与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三)孤山系列捐赠展

(四)“百年西泠•中国印”布拉格特展

(五)含弘光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作品展

(六)第三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中国画大赛作品进京展

(七)首届“吴昌硕国际艺术奖”评展

(八)青田石主题创作展

(九)2019届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名家工作室结业典礼暨师生作品展

(十)参与举办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11.JPG


理事会合影



今年是西泠印社第十届理事会组建后的第一年,也是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如何充分发挥理事会职能和各位理事作用,指导社团紧扣时代主题、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正是新一届理事会在新的五年发展规划中需要深入思考、着力推进的工作。”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西泠印社党委书记、西泠印社副社长、社委会主任龚志南表示,会议对今年社团主要展览及活动安排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对完善社团活动方案、提升社团活动品位和影响力,都具有积极作用。相信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位理事与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社团活动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