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党建宣传

西泠印社社委会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志愿陪跑”活动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11-23     访问量:

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文明机关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委于1025日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去杭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局开展“文明志愿陪跑”活动。

活动前,我委与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局取得联系,得到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1025日,我委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志愿陪跑”活动。

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局服务大厅环境整洁,服务有序。大厅提供了医疗保险自动服务机,医疗保险宣传资料屏,杭州市医疗办事服务APP易拉宝,政策解答资料摆放整齐,局里每天都有一名处级干部在大厅值班,引导台的引导员吴晓平对医疗保险业务非常熟悉,为市民做好耐心做好解答工作。办事的市民有序取号,在坐等区等侯办事。

我们先后找了8名陪跑市民对象进行陪跑,在了解医疗保险政策的基础上,陪同办理业务事项。对前来办事的市民提出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局搬迁后不便的意见,我们当场耐心沟通,做好解释,平复他们的心情。同时,开展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问卷调查活动。他们中多数人认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比较关注;对改革推进情况满意;多数人没有遇到过“不只跑一次”;对改革难点的选项都有部分选择,相对多的选择是:部门间信息共享不够。希望改进:个人资质资格审批类“最多跑一次”改革。他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予以肯定:目前体验感都不错,政策很优秀,细节会逐步完善,我很有信心,能看到更快捷快速的变化。希望“最多跑一次”改革监督监管必须到位,建立暗访制度,或第三方不定时抽查。我们陪跑的党员也按要求填写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调查问卷。

通过当好“文明志愿陪跑员”,助力陪跑,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体会到了群众的实际需求,感受到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和辛苦。党员干部也为创建为民,促进发展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