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党建宣传

联乡结村落在实处 西泠文化深泽大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4-19     访问量:


 

虎部长的指示,在去年我委与大同镇大同书院结对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强文化帮扶力度。4月17日,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一行人赴建德大同镇大同书院为当地的学生及成人书画爱好者送上了精心的文化礼品——一堂课、两箱书、三幅字。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宣传系统结对建德市大同镇。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和戚哮

大同书院成立于2011年,是由建德文化名人汪国云捐书牵头、大同镇政府给予资金场地扶持的公益性书院。书院以当地群众和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图书借阅和传统文化培训,八年来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扶持,接待读者达两万余人次,已成为大同镇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大同镇人大副主席苏雪平介绍了近两年西泠印社与大同镇联乡结村的帮扶过程,充分肯定了西泠印社对大同镇文化事业发展的推动和帮助。对于此次在大同书院开展活动,书院院长汪国云更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反复致谢并通过短片向大家介绍了大同书院8年的发展历程,期待今后西泠印社给予长期支持,帮助书院乃至大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学习型社会环境。

 

 

 

 

 

 

 

我委社团处员工、西泠印社社员王臻为大同镇的书画爱好者献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王臻介绍了西泠印社的概况、书法字体的演变发展及毛笔的执笔书写技巧,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提问环节更是妙趣横生、笑声不断。王臻诙谐幽默的表达让大家对书法的兴趣更进一步。大同书院还用心准备了书写区,王臻为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并向大同书院、大同镇第一中学和大同镇镇政府赠送了三幅书法作品。

 

双方还举行了简单的图书捐赠仪式,大同镇镇长蒋建成作为大同镇代表,接收了我委捐赠的两箱文化书籍,用于大同书院的图书建设。

授课结束后,王宏伟副书记还与蒋建成镇长等大同镇领导就下一步联乡结村的工作开展和大同镇西乡书画院的筹备以及金石书画传统文化艺术进学校、年末迎春文化下乡等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实施方案。2019年下半年的帮扶活动内容必将更加丰富多彩、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