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秋季雅集

“百年西泠·湖山流韵”大赛杭州总决赛今天举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6-10-14     访问量:

总决赛现场


一年一度的西泠印社大型海选活动于金秋十月又在杭州拉开了帷幕。本次“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诗书画印大展延续了“百年西泠”大型系列活动主题,不同的是,今年的大展由往年的单一篆刻书法类扩展涵盖到书法、篆刻、国画、诗文四大门类,旨在彰显西泠印社提倡博通兼能、注重综合素养的艺术人才选拔理念。


参赛选手现场创作作品呈现

今年的诗书画印大展自6月起在中国西泠网、中国书法报、美术报等多家媒体发出征稿启示,截止7月底,共收到来稿书法作品1435件,篆刻作品702件,国画作品108件,旧体诗文204件(30首/件),多项全能作品近300件,合计各类投稿作品总量达3600多件,达近年来的最高值。9月26日,大赛进行了初次评审会,由社内外书法、篆刻、国画和诗文领域的专家评委精心遴选出多项兼能获奖作者53名,进入了总决赛。

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今天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更是将本次大展活动推向了高潮。优秀选手们通过现场创作、文化测试的两轮紧张角逐,经由西泠印社15位德高望重的专家评委组成的书法、篆刻、国画、诗文、文化综合五个组别的终评小组的三轮评审,最终决出了等级奖。前十名名单如下:贺维豪、冯立、吴贤军、宋聪、顾建全、梁少膺、高帅、丁筱、张华飚、李俊平。


大赛评审专家和前十名选手现场合影留念


“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诗书画印大展优秀作品展将于10月底西泠印社丙申秋季雅集期间在杭州举行,届时必定会为杭州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更添一份色彩。


大赛评审专家和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