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秋季雅集

西泠印社丙申秋季雅集 “百年西泠·湖山流韵”大型系列活动 在杭举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6-10-31     访问量:
2016年10月31日,西泠印社丙申秋季雅集“百年西泠·湖山流韵”大型系列活动在杭州隆重启幕。系列活动包括西泠印社社长会议、“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西泠印社诗书画印大展、西泠印社九届四次理事会、“莲莲吉庆——西泠印社社长饶宗颐先生荷花书画巡回展”、“篆物铭形——图形与非汉字系统印章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在系列活动开幕之前,执行社长刘江专门听取了汇报,并对整个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朱关田、韩天衡、陈振濂、李刚田、童衍方等副社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1.jpg


     出席西泠印社丙申秋季雅集“百年西泠·湖山流韵”大型系列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出席开幕式的西泠印社社团领导有:西泠印社副社长韩天衡;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西泠印社各位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班子成员、西泠印社集团班子成员和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开幕式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西泠印社社委会主任杨志毅主持。来自海内外的西泠印社理事、社员、在杭艺术院校师生代表以及书画篆刻嘉宾同道数百人出席开幕式。


2.jpg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


3.jpg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致开幕词


4.jpg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


5.jpg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


6.jpg


西泠印社副社长韩天衡


7.jpg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宣读“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西泠印社诗书画印大展多项兼能获奖名单


8.jpg


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宣读西泠印社2016年度创作评奖入社新社员名单


9.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华瑛


10.jpg

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飞


11.jpg

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


12.jpg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西泠印社社委会主任杨志毅主持开幕式

    本次“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诗书画印大展,是西泠印社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0年以“百年西泠”为主题举办的大型国际性艺术选拔活动,大展涵盖了书法、篆刻、国画、诗文四大门类,彰显了西泠印社提倡兼容并包,注重博通兼能的艺术人才选拔理念。自今年6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稿书法作品1435件,篆刻作品702件,国画作品108件,旧体诗文204件,多项全能作品近300件,合计各类投稿作品总量达3600多件,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数量。经过专家评委数轮评审,遴选出十名多项兼能奖获奖选手,其中前五名选手(贺维豪、冯立、吴贤军、宋聪、顾建全)经西泠印社社长会议审议通过后吸收为西泠印社2016年度新社员。此外,在10月30日举行的“篆物铭形——图形与非汉字系统印章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终评会上,经社内外专家评委精心评审,最终遴选出优秀奖论文16篇,其中获一等奖的三位社外作者(邝以明、王晓光、韩回之)报经西泠印社社长会议审议,吸收为西泠印社2016年度新社员。


13.jpg


西泠印社2016年度创作评奖入社新社员


14.jpg


展厅现场


15.jpg
展厅现场


16.jpg


展厅现场


17.jpg

展厅现场


    近年来,西泠印社坚持以传承、创新、传播文化艺术为己任,以科学定位和高远目标致力于社团、事业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策划、组织、举办了一系列艺术理念清晰、运作模式新颖、专业涵盖广泛、规模影响较大的艺术和学术活动。比如,在G20峰会期间,精心举办了“喜迎G20峰会书法篆刻主题创作”、“二十国国名、二十国元首姓名与肖像印篆刻作品创作”等系列活动,向各国嘉宾和全世界展示了杭州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和杭州文化名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18.jpg


西泠印社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星都宾馆举行


19.jpg


西泠印社九届四次理事会与会理事合影

    西泠印社丙申秋季雅集是发挥自身优势,用艺术的形式放大峰会效应、促进世界名城建设的自觉行动,也是展示中华文化薪火相递、枝繁叶茂的重要象征。本次系列活动涵盖诗书画印多个艺术门类,又在学术研究层面突出国际视野,必将为世人留下深远影响,并在印社发展史上镌刻下浓墨重彩的时代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