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秋季雅集

西泠印社年度学术盛会“中国印谱史与印学” 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月27日圆满落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量:

闭幕式大场景.JPG



    10月27日下午,“中国印谱史与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华满陇度假酒店举行闭幕式,西泠印社副秘书长黄镇中主持,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社委会主任龚志南,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还有海内外与会专家学者吴格、张总、林文彦、钟雅伦先生,八十多高龄的老社员林乾良、孙洵先生以及近六十位论文作者出席了闭幕式。


主席台.jpg



    闭幕式上,王宏伟宣布了获奖论文名单,龚志南为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陈振濂就本次研讨会作学术总结并讲话。他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从不同角度来说明本次研讨会是具有极高专业度和学术含金量的会议,是一场在印学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并表示,西泠印社将会继续做好这样具有学术意义的研讨会,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社委会主任龚志南为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上图依次为一、二、三等奖)




陈振濂.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总结并讲话




    论文研讨会历时两天,分为“印谱史研究”、“印谱著录与出版”和“印学史研究 ”等三个专题六场讨论,由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泠印社理事黄惇,嘉南药理大学资讯多媒体应用系特聘教授林文彦,西泠印社理事张炜羽,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张总,复旦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复旦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教授吴格,西泠印社社员徐畅担任学术主持。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区及美国等国家的论文作者充分发言并开展讨论,现场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开启了一场“中国印谱史与印学”国际学术的智慧碰撞。


黄惇.JPG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泠印社理事黄惇主持


林文彦.JPG

嘉南药理大学资讯多媒体应用系特聘教授林文彦主持



张炜羽.JPG

西泠印社理事张炜羽主持



张总.JPG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张总主持



吴格.JPG

复旦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复旦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教授吴格主持



徐畅.JPG

西泠印社社员徐畅主持



    本次研讨会关于“印谱史与印学”主题的深入研究和探讨,在西泠印社的社史上是第一次,在中国古代印学的研究史上也是第一次,这两个“第一次”决定了本次研讨会对中国印谱史甚至中国文化史的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


研讨会大场景.JPG

研讨会大场景2.jpg

论文研讨会现场




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




    2020年秋季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之一是青铜器全形拓。欢迎学界同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