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秋季雅集

《西泠艺丛》2019年度编辑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0-28     访问量:

大场景0.JPG


领导席.JPG


    10月27日上午,《西泠艺丛》2019年度编辑研讨会在杭州海华满陇度假酒店会议中心二楼锦满厅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西泠艺丛》主编陈振濂,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西泠艺丛》常务副主编秦陶,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西泠艺丛》副主编江吟,西泠印社理事、《西泠艺丛》执行副主编郭超英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文博系统、高校、出版社及期刊的编辑等50多位专家学者。会议由社委会信息处处长、《西泠艺丛》副主编邱云主持。


陈振濂.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西泠艺丛》主编陈振濂总结讲话




    王宏伟副书记代表西泠印社致辞。他肯定了《西泠艺丛》一年来的成绩,对于远道而来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西泠印社必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西泠艺丛》的编辑出版工作,为打造西泠印社重要的学术研究阵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而齐心协力,办好这本刊物。                          

王宏伟.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致辞


秦陶.jpg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西泠艺丛》常务副主编秦陶出席


江吟.JPG

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西泠艺丛》副主编江吟发言


郭超英.JPG

西泠印社理事、《西泠艺丛》执行副主编郭超英发言


邱云.JPG

社委会信息处处长、《西泠艺丛》副主编邱云主持


    会议回顾了《西泠艺丛》过去一年的办刊工作,与会嘉宾热情建言,在未来学术选题等方面落实“专、精、特、新”的办刊目标,为《西泠艺丛》下一步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会议期间共收到全国各地与会嘉宾针对《西泠艺丛》学术定位而量身定制的选题建议20余项,为今后办刊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

解旬灵.JPG

《西泠艺丛》执行编辑解旬灵汇报年度工作情况


    中国美术学院任道斌教授、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野研究员、上海博物馆陶喻之研究馆员、辽宁博物馆郭丹研究馆员、故宫博物院秦明研究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陈胜武副主席、广东文艺职业学院黎向群副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梁基永教授、平湖文联张宏副主席、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童定家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戴家妙教授、暨南大学文艺学博士生邝以明、启功研究会顾问吴龙友、上海大学文学院曹辛华教授等嘉宾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另外与会嘉宾在会前或会后均有书面发言提交。


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


    副主编江吟高度赞扬《西泠艺丛》成为公开发行月刊五年以来,不仅锻造了一支业务精良的编辑队伍,并且引领了西泠印社“国际印学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最后,陈振濂主编首先感谢与会嘉宾们对《西泠艺丛》的大力支持,对于学术性、专业性并重的编辑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西泠艺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西泠艺丛》未来办刊必须紧扣“金石学、印学、书画学、诗词歌赋创作”的学术研究展开,要有学术高度与品质,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能打造出高质量、精品化的优秀期刊,将《西泠艺丛》办出熠熠生辉的光芒。

大场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