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2020年第37期《社务信息》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12-31     访问量:

《西泠艺丛》“社员近作”喜获华东地区

期刊“优秀栏目”

 

近日,浙江省期刊协会向各期刊出版单位对于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给予通报表彰。《西泠艺丛》“社员近作”栏目成功入选。此次入选,是对《西泠艺丛》秉承西泠印社宗旨、坚持“学术立刊”,繁荣艺术创作导向的充分肯定。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华东地区期刊协会联盟于2020年7月组织开展的,旨在进一步加强期刊品牌栏目建设,提高期刊出版质量,增强期刊核心竞争力。浙江省近300家期刊单位此次共有36种期刊栏目获奖。


《社员近作》栏目,是《西泠艺丛》以传承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篆刻艺术为目的,及时充分展示西泠印社社员篆刻创作最新成果,展现社员艺术内涵的重要窗口。


西泠印社社委会宣传信息处 供稿)



 

“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咸阳”书画篆刻展开幕式 暨西泠十家书画篆刻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12月16日,由西泠印社、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咸阳书画篆刻展”开幕式暨西泠十家书画篆刻作品捐赠仪式在大秦故都的千年名楼清渭楼美术馆举行。


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西泠印社社团事务处处长王丽艳,西泠十家代表、西泠印社社员魏杰致辞。陕西省咸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宣布展览开幕。陕西省咸阳市书协主席邓宇春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陕西省咸阳市文联党组书记贾黎明主持开幕式。咸阳市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书协、陕西省书协、咸阳市市美协、咸阳市书协、终南印社等相关文化艺术团体嘉宾,以及陕西省书画篆刻界同道、爱好者等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泠印社十位参展艺术家唐存才、陈明德、魏杰、江继甚、李智野、姚伟荣、顾建全、乔中石、李健、魏晓伟向咸阳市永寿县捐赠作品,永寿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飞接受捐赠作品,成为西泠印社与咸阳友好文化艺术交流的见证。


活动期间,西泠印社十位参展艺术家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公益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组织篆刻艺术大讲堂、现场篆刻示范等活动,将金石书画艺术送到基层,为当地群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西泠公益行”是西泠印社牵头组织,由西泠印社社员、志愿者自愿组合开展的纯公益性艺术活动。自2019年4月份起,“西泠公益行”先后举办十余场,在实践中形成了当地政府支持、西泠印社学术保障、社员广泛联络参与的“公益行”模式,得到受访地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事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