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2021年第7期《社务信息》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量:

 弘扬红船精神 守好红色根脉

西泠印社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

“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西泠印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4月2日,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组织社委会机关党支部、中国印学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到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要求,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初春的南湖,碧波荡漾、生机盎然。上午10时30分许,西泠印社的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委书记王宏伟同志的带领下,登上湖心岛,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教育。红船边、党旗下,我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南湖上空,宣示着西泠印社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坚定信心。


11时15分许,党员干部们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步入展厅,首先观看了红船起航的专题片,随后参观了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红船精神展厅。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于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通过一幅幅图片、图表,一件件实物、展品,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也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的领悟习总书记指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13时30分许,在嘉兴市文艺之家二楼会议室,中国人民大学党史专业博士、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师、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晓东同志为西泠印社的党员干部以《回顾建党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上党课。李晓东博士从“精神的力量—红船精神的提炼”、“历史的足迹—红船精神的孕育”、“时代的价值—红船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引用了大量的史料,深刻阐述了党建历史和红船精神。王宏伟书记指出:“李博士的党课历史知识丰富,理论功底深厚,为我们介绍了红船精神的起源、内涵,特别是向我们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的细节和历史,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根脉和起源的历史,为我们下一步党史学习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西泠印社的党员干部们心有感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上,落实到自身岗位和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头雁标准”推动工作,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 供稿)



党史学习教育 西泠在行动

西泠印社党员干部赴朝晖街道黎园社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西泠印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助力企业、群众、基层解难题取得新成效,结合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西泠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


4月15日,社委会机关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来到“双千结对”的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开展“清洁社区环境、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王大伯:枯黄的菜叶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


“绿色!”


“恭喜您答对了!”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送上“垃圾分类”的宣传围裙,向居民们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生活中提倡不使用塑料袋、杯子、筷子等一次性用品,倡导绿色出行、节水节电、节约能源、种植绿植、废旧物资再利用的新风尚。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钳子,沿着小区主干道认真清理沿路的垃圾,向沿路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清洁社区环境贡献一份的力量。下阶段,机关党委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实现志愿服务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 供稿)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 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机关干部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广泛宣传,大力推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在楼道内张贴宣传海报,加强科学佩戴口罩、正确规范洗手、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文明卫生习惯的宣传。以“最美办公室”评选为抓手,发动各处室进行环境卫生清理,营造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


二、积极行动,开展“清洁社区环境、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4月15日,社委会机关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来到“双千结对”的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开展“清洁社区环境、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王大伯:枯黄的菜叶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


“绿色!”


“恭喜您答对了!”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送上“垃圾分类”的宣传围裙,向居民们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生活中提倡不使用塑料袋、杯子、筷子等一次性用品,倡导绿色出行、节水节电、节约能源、种植绿植、废旧物资再利用的新风尚。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钳子,沿着小区主干道认真清理沿路的垃圾,向沿路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清洁社区环境贡献一份的力量。


三、科学防制,组织物业开展除“四害”活动

在日常防制的基础上,组织物业开展以春季灭鼠和早春蚊蝇控制为主的除“四害”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要求物业确保药品投放到位、使用安全、除害有效。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 供稿)


西泠印社社委会获“2018-2020年 市级文明机关”称号

经市级机关创建文明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综合测评,市文明委研究决定,命名我委为“2018-2020年市级文明机关”,并予以通报表彰。


2018年以来,西泠印社社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按照《杭州市文明机关创建管理办法》,突出西泠特色,扎实开展第六轮文明机关创建活动。


通过这一轮的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效提高了机关的精神面貌。下一步,我委将以社员满意、社会各界的满意为目标,以本轮创建工作为契机,找短板、查不足,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改进作风、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