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2021年第10期《社务信息》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5-18     访问量:

西泠印社获“杭州市华侨国际文化 交流基地”称号


5月14日下午, 西泠印社“杭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孤山社址举行。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成员、巡视员范方军共同授牌,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秦陶及相关处室人员,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宣传部工作人员周萌出席了授牌仪式。


西泠印社自创社以来,一直积极开展以金石篆刻艺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艺术的海外交流与传播。本次获“杭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既是对西泠印社过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西泠印社在未来继续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走向世界工作的激励与鞭策。


授牌仪式后,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市侨联与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将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充分的合作,在杭州城市文化内涵的宣传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推广中形成合力,拓展双方的合作内容,充分发挥侨胞的纽带作用,争取形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西泠印社社委会文物管理处 供稿)



“海上印象”上海西泠印社社员暨上海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书画篆刻作品展开展

5月7日下午,由西泠印社、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篆刻专业委员会、中国印学博物馆承办的“海上印象”上海西泠印社社员暨上海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书画篆刻作品展在西子湖畔孤山拉开序幕。


来自上海的嘉宾有: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上海书法家协会顾问、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上海书法家协会顾问、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中国书协女书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书协副主席李静,中国书协理事、上海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社员徐庆华,上海书协副主席晁玉奎,中国书协理事、上海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理事张索,中国书协理事、上海书协副主席田文惠,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上海书协副主席张卫东,上海书协副秘书长章宏伟,以及本次展览的四十余位作者。


来自西泠印社的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社委会主任龚志南,西泠印社副秘书长黄镇中,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以及部分西泠印社在杭理事、社员以及书画界同道、新闻媒体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西泠印社副社长韩天衡、童衍方,副秘书长孙慰祖等在内的四十八位老中青三代社员与篆刻委员的书画印作品一百七十二件,其中篆刻原石八十一件,印屏四十六件、书画四十五件,绝大部分为作者近期精心创作。展品中既有作者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实践,独具个人风貌的创新之作,也有完美体现优秀传统古典魅力的典雅之作,充分展露出上海西泠印社社员和篆刻委员在创新与传承两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展览结束后将93件作品捐赠给西泠印社,表达对印社的拳拳深情。

 

(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事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