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2021年第3期《社务信息》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2-10     访问量:

西泠印社斩获“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近日,西泠印社对外宣传工作再获殊荣,由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与浙江卫视联合选送的短视频节目《我的中国心》获得“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综合作品主题、创意思路、拍摄手法等方面开展评选,终评经9位大赛专业评委评分,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及优秀奖若干,最终《我的中国心》以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我的中国心》短视频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展现出一群热爱中国文化的香港西泠学堂的学员们来到浙江杭州,拜谒西泠印社。在孤山上,用祖先们几千年来未变的书写方式,镌刻下自己人生的第一刀……他们通过几日的游学,体味着杭州的美,感受着浙江的文化底蕴,更加感受到祖国怀抱的温暖。身为香港西泠学堂的学员,日日研习金石篆刻,他们瞬间感知到手中那柄篆刻刀的份量,刀下千钧,石上万象,刻下的每一刀都不简单。


(西泠印社社委会宣传信息处 供稿)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西泠名家福进良渚

 

春意盎然,新年好光景。2月3日恰逢农历立春节气,为响应市委宣传部今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期间活动主题,西泠印社的艺术家们走进良渚古城遗址,开展“西泠名家福进良渚”主题创作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西泠印社理事李早、宋涛、江吟、郭超英,社员江继甚、李砚、黄征、倪旭前。西泠印社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百张“福”卡,祈福、写福、送福;书写一副副春联,迎春、探春、颂春,饱含浓浓情谊的墨香,现场一派祥和春景。


稍后西泠印社艺术家们带着自己的作品,走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东南侧的长命村朱村组,亲手将自己书写的春联、福字送到农户手中,送去新春的祝福。


本次活动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共同举办,良渚古城遗址世界文化遗产与中国篆刻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属于杭州的两个世界级遗产单位,在新春伊始的牵手合作,是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为重点,实施世界文化遗产弘扬、文物激活等系列文化品质铸造工程,持续擦亮良渚遗址和西泠印社这两张杭州文化“金名片”推出的重要举措。


(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事务处 供稿)



简  讯:

2月7日下午,组织西泠印社社员赴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杭州市委宣传部开展“迎新春.写福、送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