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闽海印风——西泠印社福建籍社员 成果展在福州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1-24     访问量:

1月17日,由福建省文联、西泠印社联合主办的“闽海印风——西泠印社福建籍社员成果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为展览题“闽海印风”以示祝贺。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宣布展览开幕。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以视频形式祝贺展览开幕。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方松峰,西泠印社理事梁章凯致辞。开幕式由福建省文联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黄文明主持。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已故及在世的十六位福建籍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包括已故艺术家潘主兰先生、周哲文先生等,作者新老并列,作品风格多样,既可见福建篆刻对秦汉印和明清流派印等经典篆刻流派的继承发展,亦可见新时期篆刻家对于古代金石资料的全新阐释,是福建现当代金石书画篆刻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


西泠印社自创社以来,福建籍社员代不乏人。曾与启功先生并称为“南北两兰亭”的潘主兰先生、曾任西泠印社理事的周哲文先生都是其中名望资深者。此后,无论是居住福建本地,还是旅居外地、国外,一代又一代福建籍西泠印社社员无不怀揣艺术热忱和社员担当,以别具一格的创作和扎实稳健的学术为金石篆刻的传承、传播和交流贡献力量。他们是西泠印社的组成部分,也是福建艺术的重要代表,更是福建优秀人文历史的薪火相传者。


展览将持续至1月23日结束,并于下半年择机在杭州孤山展出。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社团事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