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社委会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 文化战线积极作用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2-10     访问量:

刀墨笔砚共担使命  疫情无情“西泠”有爱 

社委会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

文化战线积极作用

 

壬寅新春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次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泠印社社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主动发挥文艺战线正面宣传、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以“西泠人”的实际行动深入一线抗击疫情。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迅速成立全市第三批党员干部志愿者预备队 ,由8人组成,王宏伟副书记带队,张帆、王丽艳、丁丹丹、诸葛慧、解旬灵、陈叶华、林立等同志参加,随时待命驰援疫情最前线,发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战斗口号,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西泠力量”。


除夕前夕,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用文艺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紧急协调印制了8万张西泠印社“福”卡,与市商务局牵头准备的生活物资一起,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封控区市民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


春节期间,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除必要留守值班人员外,社委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所在结对社区和居住地村社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主动参与社区服务120余人次,为村社群众提供热心服务,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例如:张帆、戴海栋2位同志在年初一赶赴结对社区设置在西湖文化广场的核酸检测点,参与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王海杰同志主动协助居住地京都苑社区进行居民核酸检测的组织发动、秩序维护工作;解旬灵同志前往居住地大学路社区参与居家隔离人员物资发放等工作;郭晓芳、丁竹英同志配合居住地社区进行商铺巡查工作;丁丹丹、诸葛慧、方国梁、陈叶华、张峰、黄超意等同志均在各自居住地社区门岗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目前,在全市上下团结奋战、艰苦努力下,杭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西泠印社社委会将继续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继续发挥文化战线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拥抱春天,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信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