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社务信息

西泠印社迎亚运主题创作展示活动 全面启动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3-11     访问量:

“艺迎亚运·印向未来”

西泠印社迎亚运主题创作展示活动

全面启动

 

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9月10日至2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继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后,在国内举办的又一重大体育赛事。在亚运会筹备进入倒计时这一特殊时刻,西泠印社作为杭州亚运会文艺线的重点宣传展示窗口,充分发挥“百年西泠”文化战线引领作用,全面启动“艺迎亚运·印向未来”主题创作活动,用传统艺术形式,在重大国际盛会中传播中国优秀文化。


本次主题创作活动,作品形式以金石篆刻为主,诗词(楹联)、书法、绘画以及其他与印学相关的类别均可,作品形式要求多样。创作主题需紧扣亚运会,包括且不限于亚运会运动相关项目、亚运会相关衍生内容、亚运会参赛国人文地理有关内容等。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和参与度,本次主题创作活动还面向不同层面作者约稿。西泠印社社员是本次主题创作活动的重要主体,社员作品也是线下巡展和亚运场馆文化展示的重要内容。这是在2021年下半年开展部分亚运专题内容篆刻定向征集的基础上,再次面向全体社员广泛征集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更为全面地展示文化艺术形象。同时,西泠印社诚挚邀约各地印社共同参与,力求促进各地区篆刻以及书画艺术在重大国际活动中的宣传、展示和交流,共襄盛举。在此基础上,西泠印社还将与社友、篆刻爱好者、社区、学校开展系列主题创作和交流活动,以艺术为桥梁,积极营造迎亚运文化氛围。


本次主题活动将进行全面、系统、立体宣传。在充分运用西泠印社官微、官博、官网、《西泠艺丛》进行展示的基础上,还将与省市主流媒体、学习强国平台和其他相关专业媒体达成合作,开展较为长期的主题宣传。同时,积极推进线下巡展和重点场馆的作品入驻工作。除已经征集的部分作品以外,西泠印社还将根据不同主题、不同场馆等具体情况,向作者商借作品进行线下展示。

 

 

(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事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