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孤山仰贤——童衍方捐赠西泠印社作品展”宁海站开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02-07     访问量:


9月20日,在宁波市宁海县前童古镇童衍方艺术馆内,“孤山仰贤—童衍方捐赠西泠印社作品展”宁海站开展。童衍方先生携捐赠给西泠印社的25件(套)作品回到家乡宁海展出,以这样一种方式,向故乡和印社表达自己的拳拳深情。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致辞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致辞


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李贵军致辞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开幕


童衍方先生是宁海籍在外著名艺术家,也是现任西泠印社副社长。他关爱印社,也情系家乡。今年8月份,童衍方先生继承前贤“爱社如家”的西泠精神,向印社捐赠了25件(套)精心创作的作品,包括条幅、对联、横幅、拓片、砖砚、紫砂壶等多种形式,以此表达对印社的深情。当前,世界宁海人大会召开在际,童衍方先生又携捐赠给印社收藏的这25件(套)作品在宁海展出,以丰富“世界宁波人大会“的内容和内涵,支持家乡文艺事业的发展。


交流印社与宁海文化合作相关事宜


西泠印社百余年发展历程,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宁波有着异常深厚的缘分,从潘天寿先生到童洐方先生,印社先后有两代副社长都出自宁海。近年来,印社与宁海也在文化艺术方面有着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培训创作基地”在宁海授牌;同年,童衍方艺术馆开馆,几年来与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合作开展了系列活动。今后,西泠印社与宁海书海篆刻界还将进一步以艺术为媒,不断创新和拓展合作方式与内容,为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现场


展厅现场



部分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