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黄镇中书法作品展”在杭州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07-01     访问量: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王宏伟主持开幕式


9月22日,由西泠印社主办的“黄镇中书法作品展”在杭州市新华江南诗书画院开幕。


黄镇中现为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他早年入浙江美术学院深造,得到浙派人物画名家周昌谷、李震坚等先生亲自指授,经过几十年的刻苦学习和实践探索,如今不仅是浙江画坛一位擅长浙派人物画的资深画家,同时兼工书法,也是一位造诣深厚、个性鲜明的书法家。此次展览共展出其精心创作、多年珍藏的书法作品四十余件,包括大尺寸横幅、立轴以及二十米长卷与八条屏巨作。


 当日下午,来自浙江及上海、北京等地的四十多位特邀嘉宾、专家学者和艺术界、企业界人土齐聚坐落于杭州市上城区觉苑寺巷的新华江南诗书画院,大家共同欣赏了精彩的展品,随后又对黄镇中书法创作的独特个性与艺术风格展开了专题研讨。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龚志南致辞


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肖峰致辞


西泠印社副秘书长黄镇中致辞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龚志南在致辞中说,黄镇中先生从事美术工作已逾四十年,在浙江省书画界有较大影响,他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不但多次参加全国以及海外的专业展览,更被港澳台地区乃至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业艺术机构收藏。他于1985年来到西泠印社任职,长期担任社团领导职务,为西泠印社专业艺术活动、学术研究和对外文化交流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西泠印社是海内外金石书画重镇,一方面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黄镇中先生的笔墨意趣,为他的艺术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黄镇中先生的才华和智慧,又服务于西泠印社,为西泠印社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令人感佩的翰墨因缘。




开幕式由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王宏伟主持,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肖峰致辞,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宣布开幕。


据悉,应邀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其他特邀嘉宾还有:原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嶂;新华书画院副院长兼新华江南诗书画院院长郭献文;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纪委书记朱凌;美术报社副社长蒋跃等。


座谈会现场


 “黄镇中书法作品展”展期将持续至9月26日。




部分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