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哈普都·隽明书法、篆刻艺术馆”9月22日开馆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09-27     访问量:

9月22日,以西泠印社社员赵隽明命名的哈普都?隽明书法、篆刻艺术馆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博物馆正式开馆。该艺术馆向观众展示了哈普都?隽明先生创作的100余幅(方)书法、篆刻作品。艺术家用艺术的方式和语言让大家领略赫哲族文化的魅力,用艺术作品歌颂了伟大的祖国、时代和勤劳的人民。“哈普都?隽明先生艺术特色及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同时召开。


 

开馆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哈普都?隽明汉姓赵,是赫哲族著名艺术家。先后师从著名书法家游寿先生和篆刻家李文新先生,精于篆书、篆刻。其篆书取法秦篆,参与金文、石鼓韵致,用笔婉畅、章法严谨。其篆书作品常饰以钟、鼎、爵拓,独具情趣。其篆刻“印从书出,书以印入”,将书法篆刻有机结合起来,于明清篆刻诸家广涉博取,强调书法韵味,形成自家风范。


展厅概览


展厅现场


现场创作互动



隽明先生其篆书作品常饰以钟,鼎,爵拓,独具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