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已故常务副社长郭仲选百年诞辰书画篆刻纪念展在杭举办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11-20     访问量:

0.jpeg


为纪念已故西泠印社常务副社长郭仲选诞辰100周年,今天下午,“湖山留馨·高风永驻——郭仲选先生百年诞辰书画篆刻纪念展”在杭州市南山路45号唐云艺术馆开幕。



1.jpeg

郭超英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


2.jpeg

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等印社社员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3.jpeg

展厅一角


展览展出郭仲选及其子西泠印社理事、《西泠艺丛》执行副主编郭超英的书画作品30余幅,一起展出的还有郭老生前好友马识图、欧阳中石、沈鹏、刘江、肖峰、冯远、吴山明等艺术家作品。展览免费开放参观,持续到11月22日结束。


4.jpeg

已故西泠印社常务副社长郭仲选作品


5.jpeg

郭超英创作的部分展览作品


6.jpeg

郭超英国画作品“九溪十八涧”


7.jpeg

已故西泠印社常务副社长郭仲选


郭仲选(1919-2008),山东临沂人,曾任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西泠印社常务副社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等职。他是当代中国有代表性的书法家之一,其作品在杭州、在浙江乃至全国都享有很高声誉,在许多风景名胜区、企业学校、机关团体留下众多翰墨书迹。



8.jpeg

位于唐云艺术馆院内的郭仲选书《唐云艺术馆碑记》石刻


9.jpeg

郭仲选书法作品“双峰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