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由艺臻道——2019陈中浙杭州书法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1-04     访问量:
    2019年11月2日下午,“由艺臻道——2019陈中浙杭州书法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西泠印社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参与其中。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分别致辞。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向陈中浙颁发捐赠证书。陈中浙致答谢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西泠印社副社长、社委会副主任龚志南,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西泠印社理事沈浩、张索、江吟等,以及部分西泠印社社员、文艺艺术爱好者、媒体记者数百人。

5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致辞.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致辞


6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致辞.jpg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致辞


7陈中浙致答谢词.jpg

陈中浙致答谢词


8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向陈中浙颁发捐赠证书.jpg

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向陈中浙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展览共展出陈中浙书法作品71幅。从这些参展作品中,我们能够看到陈中浙先生近年来对书法和传统文化的思考,并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艺术家不浮不躁的治学涵养。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举办这一展览,既是陈中浙先生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的诚挚献礼,也是其对习总书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精神的积极响应。

展厅现场




13陈中浙.jpg

作者简介

    陈中浙,1969年12月出生于浙江永嘉,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全国第五届中青展获奖作者,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获得者。现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书法、国画、篆刻三才并举,是中国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书法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