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暨戴明贤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安顺举办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9-29     访问量:

9月26日,由西泠印社、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暨戴明贤艺术馆开馆仪式在贵州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包含“湖山相从”——西泠印社书印画展、西泠印社贵州社员戴明贤先生的安顺文化与文化安顺座谈会、西泠印社理事崔志强先生“方寸气象——崔志强先生谈篆刻创作”专题讲座和戴明贤先生作品《一鸢茶馆的奇异派对》话剧演出。安顺市政协主席杨华昌、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安顺市政府副市长汪文学、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等出席仪式。西泠印社社委会文物处处长周克平代表西泠印社到会致辞。


(西泠印社社员戴明贤先生致辞).jpg

西泠印社社员戴明贤先生致辞


(西泠印社文物处处长周克平致辞).jpg

西泠印社文物处处长周克平致辞




戴明贤先生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芙峰印社社长、贵阳书画院院长、贵州省政协委员等职务。 


本次展览场地“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系撷取戴明贤先生回忆童年文字中若干文化元素而建造。戴先生是西泠印社唯一的贵州社员,对于家乡安顺也有着浓厚的感情。在这里举办“湖山相从”——西泠印社书印画展和西泠印社社员专题讲座活动,融西子湖畔的西泠印社与山乡贵州于一体,蕴含了“两地一人”的多重情义。


(展览参观现场).png

展览参观现场


(西泠印社理事崔志强先生讲座).jpg

西泠印社理事崔志强先生讲座


(话剧《一鸢茶馆的奇异派对》演出).png

话剧《一鸢茶馆的奇异派对》演出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




部分展品


展品1.jpg

展品2.jpg

展品3.jpg

展品4.jpg

展品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