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印艺湖湘”西泠印社湖南籍社员作品捐赠展暨岳麓印社社员作品展今日开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9-22     访问量:

DSC04765.JPG

合影


到孤山称一日主人,借刀趣墨痕,安顿江天风月意;


有双展释三湘旧梦,抚贤踪圣迹,犹闻捭阖纵横声。



九月的西湖,在丝丝秋雨中更显得妩媚多姿。9月22日上午,由西泠印社、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岳麓印社承办的“印艺湖湘——西泠印社湖南籍社员作品捐赠展暨岳麓印社社员作品展”在西子湖畔孤山拉开序幕。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社委会主任龚志南,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以及部分西泠印社在杭理事、社员、嘉宾、新闻媒体等6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主持。


DSC04699.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DSC04539.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社委会主任龚志南致辞



DSC04575.JPG

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致辞



DSC04599.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代表西泠印社颁发捐赠证书。西泠印社社员敖普安、陈松长、罗光磊、张建明、吴贤军、陈华、李莹波接收证书。



270568757a2f351a2c56840950b5d3a.jpg

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主持



DSC04621.JPG

罗光磊代表湖南籍西泠印社社员、岳麓印社发言


此次展览分为两块内容,由湖南籍七位西泠印社社员精心创作的以“潇湘八景”为主题的书画篆刻作品三十余件在孤山遁庵展出;由岳麓印社社员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及篆刻印屏共六十件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展出。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外地社员在孤山遁庵举办此次捐赠展,有着亲切特殊的两层意义,一是追慕先泽,秉承西泠前贤爱社如家的优良传统,向前贤致敬;二是问道西泠,学艺步新,亦是湖南社员近期艺术成果回娘家的一次汇报和展示。


DSC04437.JPG


DSC04770.JPG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作品涉及书法、篆刻、国画、书法专著四个领域,全面展示了湖南艺人的艺术修养。其中在遁庵展出的由敖普安、陈松长、罗光磊、张建明、吴贤军、陈华、李莹波等七位社员创作的书画篆刻及个人专著等29件作品捐赠给西泠印社,表达了对印社的拳拳深情。



DSC04793.JPG



展览开幕后,在还朴精庐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气氛温馨而愉悦,陈振濂先生和浙、湘两地的社员以及岳麓印社社员做了交流。



3b3f81dd3e721c0af76e2e4b9462ebd.jpg

座谈会现场


DSC04832.JPG

陈振濂先生交流



DSC04893.JPG

王宏伟先生现场主持



DSC05113.JPG

吴莹女士交流




DSC04920.JPG

林乾良先生交流



DSC05025.JPG

罗光磊先生交流


DSC04969.JPG

陈松长先生交流







作品欣赏


敖普安2.jpg

敖普安作品


陈松长1.jpg

陈松长作品


罗光磊2.jpg

罗光磊作品


张建明5.jpg

张建明作品


吴贤军3.jpg

吴贤军作品


陈华1.jpg

陈华作品


李莹波4.jpg

李莹波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