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西泠六子”偕友书法展在杭州临安博物馆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4-22     访问量:

4月19日上午,吴越名城·陌上花开“西泠六子”偕友书法展在杭州临安博物馆开幕。西泠印社理事宋涛、郭超英,社员杨西湖、沈金加、吴新如、夏一鹏偕友参展,延古风之流韵,续文人之雅聚,以这一独特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



图片






图片


书法作品捐赠仪式



图片


颁发证书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80余件,创作内容以宋代文化为背景,题材大多出自于宋代诗词,书藏锦绣、墨韵绵长,完美呈现千年宋韵文化,为临安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近年来,西泠印社积极寻求区域合作,搭建多样交流平台,并多次与临安区通过联合主办展览、共同组织活动等方式,多渠道传播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去年10月,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在临安区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今年1月,西泠印社又与临安区签订文化品牌五年战略合作,书写了“名城与名社携手、国石与印学联姻”的新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