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社员动态

《西泠印社与江南士大夫文化》大学教材出版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4-22     访问量:

由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主编的《西泠印社与江南士大夫文化》大学教材于今年1月出版。同时,“西泠印社与江南士大夫文化”作为国家级精品核心课程、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浙江大学通识核心课程,开创了近现代史上第一个以艺术社团百年现象为研究教学对象进入大学高等教育体制的纪录。



图片


该书依据历年经累起来的西泠印社研究成果,从“西泠印社史”研究的缘起、研究定位、西泠印社在近现代印学史中的作用、西泠印社的大师巨匠、西泠印社与近现代文化名人的关系、西泠印社与国际印学交流、关于西泠印社史研究等七个方面入手,阐述了西泠印社史研究的基本框架,并点明了目前的不足,指明了之后的研究方向。


多年来,除西泠印社外,众多专家学者、专业报刊、教育部相关机构、文化艺术团体、媒体等相继对西泠印社历史进行研究考证,成果斐然。该书的出版,在社史研究领域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是社团研究思维模式的又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