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仰贤——童衍方捐赠作品展在孤山社址开展

发布日期: 2018-08-21

夏蝉阵阵,浓荫如盖。夏天的孤山宛如一副水墨天成的山水画,在遁庵展厅黑字红印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雅致内敛。8月20日,孤山仰贤——童衍方捐赠作品展在孤山社址举行。这是继年初李刚田副社长向印社捐赠书法作品之后,印社同人又一次以捐赠作品的方式向社庆献礼。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致辞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致辞

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童衍方,西泠印社党委书记、西泠印社副社长、西泠印社社委会主任龚志南,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及部分西泠印社社员参加开幕式活动。

西泠印社党委书记、西泠印社副社长、西泠印社社委会主任龚志南致辞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主持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向童衍方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童衍方,号晏方,浙江宁海人。现为西泠印社副社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主任、海上印社副社长、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师从著名书画篆刻家来楚生、唐云二位先生。工书法篆刻,亦擅写意花鸟,精鉴赏,好收藏。其艺事、修养、人品、学问,在当代印坛允称翘楚,倍受同道敬重。

此次童衍方先生将自己近年来精心创作的25件(套)精品捐献给印社,包括条幅、对联、横幅、拓片、砖砚、紫砂壶等多种形式,在生动体现了童衍方先生博雅多才、游心于艺的自信洒脱的同时,也反映了先生对西泠印社的拳拳深情。



西泠印社自1904年创社以来,印社同人继承“创社四英”及诸多前贤的精神风范,始终奉行“爱社如家”的西泠精神,百余年来各尽所能,为印社的发展壮大贡献心力。今年又恰逢西泠印社建社115年,不少同人通过向印社捐赠作品、藏品的方式,表达对百年名社的厚谊与深情。今年开年之际,李刚田先生率先向印社捐赠了34件书法作品;8月,童衍方先生再续嘉行,将25件(套)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捐赠给印社收藏。



开幕仪式后,童衍方还在还朴精庐主讲了《我的金石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艺术同道们一起沉浸邀游在魅力无穷的金石世界中。


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结束。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