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风入西泠”西泠印社金华籍社员作品展在孤山开幕

发布日期: 2024-02-29

图片


2月27日,婺风入西泠——西泠印社金华籍社员作品展开幕式在孤山举行。展览共展出10位金华籍社员精心创作的60件金石书画作品。展览结束后,部分作品将捐赠给西泠印社。


图片

开幕式现场


金华素有“历史文化之邦、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山清水秀之乡”的美誉,先后涌现了黄宾虹、叶一苇等名家大师,他们均与西泠印社渊源深厚,在西泠印社的发展历史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丰厚的人文历史土壤也孕育出一大批现代优秀篆刻艺术人才。此次展览,集金石之朱迹,合书画之墨痕,共展出10位金华籍社员的书画印作品60件,从中不仅可以较为全面地了解各位作者在各自艺术领域的鲜明风格,而且也可借此一窥当今金华篆刻书画艺术发展风貌。


以社员个人或地区团体等为主体,在孤山社址举办特色主题展览,已成为社员加深与印社的联系、加强艺术创作交流的重要途径。自2018年以来,印社以孤山社址为平台,持续推出以社员个人展、区域主题展、各地印社交流展和其他主题交流展等为主要内容的孤山系列特色展60余场,并推出配套的学术讲座、课程直播等活动40多场。金石书画的妙韵墨香让孤山更添风采,也让“爱社如家”、“无私奉献”的西泠精神进一步得到践行和发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展现场


展览将持续至3月16日。




部分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径山凌霄阁作


图片

一枝春


图片

图片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图片

放下看破 


图片

图片

读书写字种花草

听雨观云品酒茶


图片

唐武元衡诗


图片

图片

墨荷

图片

好花深处有鸣禽


图片

图片

陆游诗句

图片

无案牍之劳形


图片

图片

习篆心得


图片

贺知章《回乡偶书》


图片

图片

室外风光好

壶中日月长


图片

勇者不惧


图片

图片

野绿佳静


图片

郑燮
《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


图片

图片

钟王书法南宫画

韩孟文风北海尊


图片

复归于朴


图片

图片

沧浪漫士


图片

倪瓒诗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