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活动日 | 传统文化赋能美丽乡村——西泠印社走进富阳山水的诗情画意

发布日期: 2024-03-1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7日,踏着春日的阳光,西泠印社走进富阳区胥口镇,体验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当地独特的生态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

图片

富阳山水久负盛名,素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的美誉,这次西泠印社的社员固定活动日,我们走进富阳胥口药谷小镇和崤山小叠空梦想体验区。参观了以葛洪文化与道医文化为基石的药谷小镇,沿着树木环绕的盘山公路一路向上,了解葛洪与崤山的历史渊源,体会中国道文化的博大精深。叠空书院、迴龙古寺、禅茶林语……在崤山山巅体验晨钟暮鼓、云鹤归林的悠远意境。

图片
图片

崤山秀丽的风景和丰厚的历史人文让人流连忘返,社员们一路聆听崤山的历史典故,感受崤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下午的雅集笔会中,社员们挥毫泼墨,也应邀题写崤山十景,表达了对富春山水与崤山的喜爱与深厚情感。

图片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