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声百年——西泠印社江苏社员作品展”在孤山开幕

发布日期: 2024-03-21

图片

开幕式合影


3月19日,由西泠印社、江苏省篆刻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江声百年——西泠印社江苏社员作品展”在孤山开幕。展览共展出江苏籍西泠印社社员数十人(含已故)的篆刻、书画、印谱等作品约200件。展览结束后,部分作品将捐赠给西泠印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现场


江浙历来人文荟萃,书画家云集,自元初始,文人篆刻,风起云涌。近百年来,江苏印人刀耕不辍,尤其是今天的江苏印人,更是人才辈出。截至目前,江苏的西泠印社社员人数已累计达到62人(含已故),他们既是西泠印社中人,也是江苏篆刻的一个缩影;他们不仅活跃在印社组织的创作交流、学术研讨、印人雅集等各类活动中,而且还在各自的文化艺术研究、创作、教学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印社的发展和当地书画篆刻艺术的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征集到绝大多数江苏社员的书画印作品以及印石、印谱、著作等进行展览。篆刻、书画与学术成果熠熠生辉,当代印人与已故印人的作品交相辉映,较为完整地展示百年江苏篆刻与西泠印社的关联。其中有不少展品系首次展出,兼具艺术性和史料性。

图片

图片

看展现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以“西泠印社与江苏篆刻”为主题的学术座谈会。与会印人共聚一堂,回顾历史,总结当下,共话百年江浙印学。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展览将持续至4月14日结束。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