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长白山” 书画篆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开幕

发布日期: 2019-09-04

be0e8535c84e1cfbcd5a668cb2324a6.jpg


8月31日,由吉林大学、吉林省文旅厅、西泠印社和吉林省白山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长白山”书画篆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开幕。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君,抚松县委书记张铁明分别上台致辞。西泠印社社委会代表丁丹丹致辞并宣读贺信。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1、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致辞.jpg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致辞


2、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致辞.jpg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致辞


3、西泠印社社委会代表丁丹丹致辞并宣读贺信.jpg

西泠印社社委会代表丁丹丹致辞并宣读贺信


4、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君致辞.jpg

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君致辞


5、抚松县委书记张铁明致欢迎辞.jpg

抚松县委书记张铁明致欢迎辞


展览启幕.jpg
展览启幕

开幕式上,西泠印社十位参展艺术家洪亮、江继甚、王云山、叶青峰、曾杲、张呈君、薛虎峻、张学斌、郑朝阳、谢吉昌向抚松县捐赠了合作国画“长白山胜揽”及各自创作的10幅书画作品,见证了西泠印社支持和帮扶吉林当地文化艺术发展之路就此起航。

向抚松县捐赠合作国画“长白山胜揽”.jpg

向抚松县捐赠合作国画“长白山胜揽”

gifhome_400x300.gif

十位参展社员捐赠作品


活动期间,西泠印社十位参展艺术家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公益活动,送文化进军营、进学校、进基层。社员们赶往维东哨所,慰问驻防官兵。大家挥墨泼毫,写下“积健为雄”、“精忠报国”等书法作品赠送哨所,为驻防官兵们加油鼓劲。8月1日,社员们又分别前往抚松县文化中心、新城实验学校开展文化公益讲座,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学生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特别是抚松县文化中心只有150个座位的报告厅,当天挤满了300多名群众,其中一部分是闻讯专程从周边县市区驱车几小时赶来的文化艺术爱好者。他们或向社员请教创作技巧,或拿着自己的习作请社员点评指导,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和渴求之情溢于言表。社员们还针对当地特色印石组织了品鉴会,交流研讨长白山石材质特色、用印优势,为促进长白山文化事业发展献智献策。

慰问维东哨所官兵.jpg

慰问维东哨所官兵

西泠印社社员谢吉昌为抚松县新城实验学校师生做文化公益讲座.jpg

西泠印社社员谢吉昌为抚松县新城实验学校师生做文化公益讲座

西泠印社社员洪亮为当地文化艺术爱好者进行艺术指导.jpg

西泠印社社员洪亮为当地文化艺术爱好者进行艺术指导

龙磷石品鉴会现场.jpg

长白山石品鉴会现场

“西泠公益行”是西泠印社牵头组织,由西泠印社社员、志愿者自愿组合开展的纯公益性艺术活动,旨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百年百泠品牌。今年四月份起,“西泠公益行”先后走进四川广元、四川西昌、成都成华,此次活动为第四站。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


(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处  供稿)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