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印象——在豫西泠印社社员捐赠展暨河南印社篆刻艺术展”今日开展

发布日期: 2019-09-11

    9月11日上午,由西泠印社和河南印社共同主办的“中原印象——在豫西泠印社社员捐赠展暨河南印社篆刻艺术展”在孤山社址遁庵展厅开幕。展览集中展出在豫西泠印社理事许雄志、谷松章,西泠印社社员周斌、王晨、曹祐福、郑超、顾建全等书法、篆刻作品22件,以及河南印社社员书法、篆刻作品60件。


b5206d52e9ef9c22c085e50c63f3a8e.jpg

领导嘉宾和参展作者合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开幕。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代表西泠印社颁发捐赠证书。西泠印社理事、河南印社社长许雄志代表捐赠者致辞。西泠印社社员王晨代表捐赠社员接收证书。河南印社副社长孙辉代表河南印社致辞。开幕式由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西泠印社理事崔志强、桑建华,西泠印社社员季关泉、莫小不、柳晓康、王臻、姚建杭、金恩楠,以及书画篆刻院主体班学员和新闻媒体。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开幕.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开幕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代表西泠印社颁发捐赠证书。西泠印社社员王晨代表捐赠社员接收证书。.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代表西泠印社颁发捐赠证书。西泠印社社员王晨代表捐赠社员接收证书。

西泠印社理事、河南印社社长许雄志代表捐赠社员致辞.JPG

西泠印社理事、河南印社社长许雄志代表捐赠社员致辞


河南印社副社长孙辉代表河南印社致辞.JPG

河南印社副社长孙辉代表河南印社致辞


    中原大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历代书法的重镇,瑰书宝刻遍布中原大地,名家辈出,书法氛围浓郁。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一直走在当代书坛的前列。四十年来,在以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先生为首的老一辈印人引领下,河南篆刻蓬勃发展,不断进步,逐渐成为印坛的生力军。河南印人中的翘楚也渐渐为西泠印社所吸纳,河南的西泠印社社员成为河南篆刻的领导者和中坚力量。

    此次在豫西泠印社社员举行“中原印象·在豫西泠印社社员捐赠展”,拿出自己精心创作的书法篆刻,在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展出后全部捐赠西泠印社,对参与者来说既是一件无上荣光的事,也是学习继承西泠印社前辈爱社如家传统的有力践行。


展览现场


    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结束。






作品欣赏


gifhome_1600x900.gif


gifhome_500x889.gif



(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处  供稿)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