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青海省书画篆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8-31

8月28日,由西泠印社、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海省书协、青海省美术馆、青海有味斋书社承办,青海西宁市辅仁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青海省书画篆刻展”开幕式暨西泠十家书画篆刻作品捐赠仪式在青海省美术馆举行。


1.jpg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班果,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庆元,青海美术馆副馆长王筱丽,西泠印社社委会创研处处长丁竹英;西泠印社社员魏杰、江继甚、王道义、周斌、薛虎峻、郑朝阳、杨华、谢吉昌、韩回之及青海省书画篆刻界同道、爱好者等1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青海省书法驻会副主席郭强主持。青海省文联副主席晓恒,西泠印社社委会创研处处长丁竹英,“西泠十家”代表周斌先后致辞。


青海省书法驻会副主席郭强主持2.jpg

青海省书法驻会副主席郭强主持


青海省文联副主席古晓恒致辞.jpg

青海省文联副主席晓恒致辞


西泠印社代表、西泠印社委会艺术创研处处长丁竹英致辞.jpg

西泠印社社委会艺术创研处处长丁竹英致辞


“西泠十家”代表周斌致辞.jpg

“西泠十家”代表周斌致辞


“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青海省书画篆刻展”共展出魏杰、江继甚、王道义、周斌、薛虎峻、郑朝阳、杨华、谢吉昌、韩回之、洪亮10位社员的书画作品30余件,并向青海省美术馆捐赠了书画作品。随后,韩回之为青海省书画篆刻爱好者作了《域外印章探源》现场讲座。王道义为西宁市辅仁文化艺术学校师生作了《文从字顺本立道生——当代书法篆刻与实用文字学》讲座。

“西泠十家”捐赠作品

 

青海美术馆副馆长王筱丽向西泠印社社委会颁发捐赠证书.jpg

青海美术馆副馆长王筱丽向西泠印社颁发捐赠证书


韩回之为青海省书画篆刻爱好者作讲座.jpg

韩回之为青海省书画篆刻爱好者作讲座 


王道义为西宁市辅仁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师生作讲座.jpg

王道义为西宁市辅仁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师生作讲座


“西泠公益行”是西泠印社牵头组织,由西泠印社社员、志愿者自愿组合开展的纯公益性艺术活动,旨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百年西泠品牌。自2019年4月起,“西泠公益行”先后走进四川广元、四川西昌、成都成华、吉林长白山、江西弋阳。2020年,西泠公益行走进了吉林省,此次活动是今年西泠公益行的第三站。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