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终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10-18

10月15日至16日,由西泠印社、杭州市临安区政府联合主办,临安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终评活动在杭州临安举行。本次篆刻艺术评展以公开征稿、分选区选拔的组织模式,利用印社近年大型活动形成的专业网络,最大范围地集聚和调动各方资源和海内外篆刻艺术爱好者参与。活动得到了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和其它8个国家数千名篆刻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经过专家评委数轮评审,评选出入选作品、入展作品(含优秀和优胜作品)390件。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44位优秀作者来杭完成现场创作测试。经过现场创作、现场答辩激烈角逐,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评本届篆刻艺术评展优胜奖,提名西泠印社2021年度创作评奖入社候选人。终评结果名单的公布,标志着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评审工作圆满落幕。入展佳作将于辛丑秋季雅集期间在浙江展览馆集体亮相,展览作品集同期出版面世。


1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选手创作现场


3评审现场.jpg

评审现场


“西泠印社篆刻艺术评展”由西泠印社主办,是国际篆刻界最具权威的专业展赛之一。自1987年首届评展举办以来,以发现和扶植篆刻艺术新人、推动篆刻艺术的普及和提高为目的,与当代印坛的发展相始终,既引领了篆刻艺术创作与审美理念的创变,也见证了一代代印人的成长与成熟。2004年,西泠印社通过第五届篆刻艺术评展的现场创作选拔,千中选一,当场吸收优胜者入社,开创了“考试入社”的先河。2007年,西泠印社进一步创新艺术选拔程序和模式,首次尝试用“无门槛”的“海选”方式,通过国际性艺术评展活动,公开向海内外选拔社员。截至第九届,已有66名创作实力雄厚的优秀篆刻家借助这一平台,成为西泠印社社员,为西泠印社持续发展增添后劲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印社和海内外金石篆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在当代篆刻艺术史上具有不可或缺的典型意义。


4历届“西泠印社篆刻艺术评展”作品集.jpg

历届“西泠印社篆刻艺术评展”作品集


近年来,西泠印社积极探索新的社团运作模式和艺术活动组织形式,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创作、比赛、展览、研讨和交流活动,在发掘培养篆刻艺术人才、推动篆刻艺术推广、深化印学文化研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5闭幕式现场.jpg

闭幕式现场


6合影.JPG

合影

西泠印社门户网站 — 手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