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西泠印社一百一十五年社庆专题

聚焦社庆|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量:

image.png


“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


前言


具有悠久历史的西泠印社,在这个金秋迎来了115年的诞辰。一个多世纪以来,印社始终秉承“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的宗旨,赢得了“天下第一名社”的盛誉。百余年来的成就,不仅体现在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和保藏文物等方面,更在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书法篆刻艺术人才。他们是西泠印社当前整体创作实力和艺术水准的全面呈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西泠印社115年社庆”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无疑是一次社员创作水平的高质量集中展示。


《师说》有云:“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西泠印社503名社员,或专篆刻,或擅书画,或喜吟诗填词,可谓俊采星驰,名家迭出。因此,此次展览特分为诗、书、画、印四大版块。展出的400余件作品,均为西泠印社社员根据自身专长,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西泠印社115年社庆”为主题创作的精品力作。创作者中,既有年过百岁的老前辈,也有崭露头角的90后新秀;创作内容,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吟诵,也有对西泠印社拳拳深情的表达。通过这一书一画,一石一诗,我们或许可以从中窥见西泠印社博雅中外的人文精神和在历史深厚的文化蕴涵之所在。


让我们向前走,慢慢看,细细领略一个百年社团的艺术魅力。



展厅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