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西泠印社一百一十五年社庆专题

《西泠艺丛》月刊公开发行五年暨“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2018年度座谈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量:

11月14日下午,《西泠艺丛》月刊公开发行五年暨“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2018年度座谈研讨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三楼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西泠艺丛》主编陈振濂,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社务委员会主任、西泠印社副社长龚志南,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西泠艺丛》常务副主编秦陶,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西泠艺丛》副主编江吟,西泠印社理事、《西泠艺丛》执行副主编郭超英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7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纸期刊处处长施丽琴作为特邀嘉宾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社委会信息处副处邱云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秦陶代表《西泠艺丛》编辑部向全体作《西泠艺丛》月刊公开发行五年工作回顾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的主旨发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纸期刊处处长施丽琴代表中国期刊协会等单位为《西泠艺丛》编辑部颁发“2018年度最美期刊”奖杯和荣誉证书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西泠艺丛》过去五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五年提出了创建“中文核心期刊”的目标。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西泠艺丛》副主编江吟,均对《西泠艺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期望与要求。西泠印社理事、《西泠艺丛》执行副主编郭超英感谢过去五年来对《西泠艺丛》工作支持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对未来五年的选题做了一定的规划。



image.pn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西泠艺丛》主编陈振濂讲话



image.png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发言


image.png

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社务委员会主任、西泠印社副社长龚志南出席并宣读获奖名单


image.pn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会议


image.png

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发言


image.png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西泠艺丛》常务副主编秦陶作主旨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纸期刊处处长施丽琴讲话并颁发“2018年度最美期刊”奖杯和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西泠艺丛》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编辑部坚守学术立刊之初心、突出主题研究之特色,锐意开拓、积极进取,克服了经费不稳定、团队人员短缺、稿源不足等困难,在各级领导、广大社员和业界同道的鼎力支持下,先后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为“第二批学术期刊”;被中国期刊协会及中国(武汉)期刊博览会组委会评选为“2018年度最美期刊”,成绩来之不易。《西泠艺丛》编辑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要以创建“中文核心期刊”为目标,立足在西泠印社学术沃土上,站在历史责任的高度上,继续打造《西泠艺丛》的学术专辑特色,以专题研究带动学术脉络的梳理,在传承中开拓金石篆刻新格局,打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高端阵地。


image.png


会上,与会专家就《西泠艺丛》未来五年学术选题方向开展了充分研讨。并向公开发行五年来对《西泠艺丛》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突出贡献奖”、“优秀专辑奖”、“优秀学术论文奖”等奖项。

image.png

“突出贡献奖”获奖者及颁奖嘉宾


image.png

“优秀专辑奖”获奖者及颁奖嘉宾


image.png

“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奖者及颁奖嘉宾


最后,陈振濂总结讲话说,按照省局领导的要求,今后要集中大家的智慧,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找准未来的发展定位,让《西泠艺丛》向着精品期刊、核心期刊努力。



image.png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