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西泠印社一百一十五年社庆专题

社员罗光磊向印社捐赠印章和书稿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量:

11月13日,在丰富而紧凑的社庆活动中,西泠印社全社上下感受着欢欣鼓舞,畅叙着继往开来。刚刚结束大会议程的社员罗光磊,郑重地向印社捐献了自己的两件珍藏。


其一,是已故当代著名篆刻家谢梅奴篆刻的一方白文印章。印面为“罗泽棠印”,边款为“壬戌重九为泽棠先生作梅奴年七十一”,收录于黑龙江美术出版社《中国篆刻百家·谢梅奴卷》。谢梅奴是罗光磊的授业先师,而这方印原来的主人罗泽棠正是罗光磊的父亲。这方记录了两代人情谊的印章,对罗光磊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


image.png


image.png




其二,是一本钱君匋亲笔校正的《鲁迅笔名印谱》(钱君匋刻)。这是湖南美术出版社1981.8.15印刷的《鲁迅笔名印谱》的送样校对本。君匋先生用蓝色钢笔进行了批注,应该是独此一本。罗光磊坦言,他有缘得到这本书稿后,有人想要收藏,还有人鼓动他捐到别的地方,但是他觉得:钱老曾是西泠印社的副社长,而自己作为西泠印社社员,在建社115年社庆之际捐给印社更适合,也更能表达自己的心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文物处在西泠印社社员会议驻地接受捐赠(中间为社员罗光磊)

 

追慕先泽,不私于己。正是社员们的这一份份涓涓心意,汇成了西泠印社不断向前的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