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西泠印社一百一十五年社庆专题

社员归之春向西泠印社捐赠《中国名楼印谱》及印章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量:

image.png


西泠印社115年社庆期间,96岁高龄的江苏常熟社员归之春携《中国名楼印谱》及60方原印赴杭,为印社庆典送上自己亲手篆刻的礼物。捐赠仪式于11月14日上午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秦陶主持捐赠仪式。


image.pn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先生致辞


image.pn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宏伟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image.png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秦陶主持捐赠仪式


归之春先生出生于1923年,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虞山派篆刻传承人。此次捐赠的“中国名楼印”共计60方,印面88方,共含28方两面印。王宏伟代表西泠印社接受归之春先生捐赠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image.png

此次捐赠的《中国名楼印谱》及原印


归之春先生在发言中说,自己的愿望是把这些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只有把作品捐献给全国著名的西泠印社,它们才能与世长存。



image.png

参加捐赠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陈振濂先生作总结讲话。他从当代篆刻史的角度出发,肯定了归之春先生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虞山派篆刻传承人的意义。他说:“归之春先生的这批作品均是70岁以后篆刻,表现了他不畏繁难、为艺术坚守的精神。在他创作的上世纪90年代,以‘天下名楼’作为篆刻艺术创作专题尚属开风气之举,表现了归先生对文史、艺术的高度把握。”陈振濂先生对归之春先生将这批珍贵作品捐献给西泠印社收藏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西泠印社库房保存条件优越,借展、借阅手续完善、严格,符合文物保护法规,这批作品一定会被妥当保存并传之久远。


最后,秦陶副主任代表西泠印社感谢归之春先生,他的盛举使得西泠印社珍宝名录,又添新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