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金石有声——西泠十家走进广元'暨师生书画篆刻展”在四川省广元市隆重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4-19     访问量: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广元扶贫协作15周年之际,作为浙广两地扶贫协作的重要活动,由四川省广元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管宁文化承办,西泠印社学术支持的“'金石有声——西泠十家走进广元'暨师生书画篆刻展”在广元美术馆举行。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以及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旅游局、市发改委、市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广元市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展览展出了江继甚、李夏荣、邵晨、张君、曾杲、杜延平、李绍晨、薛虎峻、张呈君、谢吉昌等十位社员创作的书画印作品,也有执行社长刘江、李刚田、童衍方、名誉副社长吕国璋、理事余正、黄镇中、吴莹、蒋北耿、王佩智、宋涛、刘一闻、李早、郭强等部分西泠名家匠心之作,较好的反映了西泠印社老、中、青社员的艺术风貌和专业水准。还有一批西泠书画篆刻院优秀学员的作品随展,呈现出西泠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广元媒体对这次高规格的浙江文化扶贫以及两地文化交流给予高度的评价,广元日报大版面刊登了作品集锦,广元市委书记当日下午莅临美术馆观展,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开幕式上,每位参展社员向广元市政府捐献一幅精品力作,广元市副秘书长林强表示,捐赠作品将公开拍卖,所得款项专门用于扶持广元市贫困学生。


1.jpg


2.jpg


3.jpg


四川广元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也是古蜀道上的一颗璀殩明珠,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同日,一场精彩的书法篆刻讲座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理事王佩智主讲《西泠印社简史》,社员曾杲作题为《七百年篆刻古今谈》的主题报告,共同为中国篆刻艺术的普及和西泠印社社史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sfs33245315sdq.jpg


作为本次文化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社员们还绕道剑阁县,赴龙江小学慰问了贫困学生,并捐赠一批学习用品。社员们饶有兴致地为当地师生示范书画创作,受到热烈欢迎。


5.jpg


c266ea428ee855596d05e4df5e73c1d.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12137.png


春雨润无声,真情暖人心。西泠仰先贤,文化慰民生。“'金石有声——西泠十家走进广元'暨师生书画篆刻展”的成功举办为浙广两地扶贫协作开创了良好局面。




参展社员作品欣赏


作品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