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社员固定活动日 | 文化帮扶 现场教学倡书法 助力亚运 丹青水墨书祝福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5-14     访问量:


                           

文化帮扶 现场教学倡书法

助力亚运 丹青水墨书祝福


DSC_5727.JPG

        510日至11日,春末夏初的淳安县山明水秀,美不胜收。西泠印社部分社员在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的带领下,满怀着对淳安深厚人文底蕴的探究,走进基层,走入淳安的大自然中,以“社员固定活动日”为平台和载体,对淳安县姜家镇和界首乡进行文化下乡与帮扶,为亚运助力。

DSC_5854.JPG

陈墨老师上书法课

DSC_5899.JPG

倪郡阳老师上书法课


10日下午,经过三个多小时长途跋涉的西泠社员们首先来到淳安县姜家镇中心小学。该校是一所寄宿制农村学校,60%以上学生为留守儿童或半留守儿童。社员们一到学校,就与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西泠印社理事陈墨和社员倪郡阳还专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在浅显易懂的讲解中,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7e8afd45b4176643869abf1d65558a8.jpg

龙川湾知青点参观学习

随后,社员们又来到“全市党员教育示范点”姜家镇龙川湾知青点参观学习。1970年,姜家镇龙川湾组建了浙江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团二十四连,先后有130余位知青陆续来到这里,一起开山、架桥,掀起轰轰烈烈的知青运动。知青点内,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旧物什、一个个故事,沉淀着浓厚的知青文化,让社员们宛如亲临当年的知青生活,在忆苦思甜中感受父辈们或蹉跎或绽放的青春年华。当晚,社员们挥毫泼墨,“瀛山书院”、“半亩方塘”、“大观亭”等一个个有着浓厚历史气息的名胜、典故跃然纸上,勾勒出淳安县姜家镇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留下了意义不凡的文化足迹。


创作.gif

陈墨、吴莹、桑建华、姚建杭、沈颖丽、朱恒吉、倪郡阳、方国梁、王敏建、张宏、李路平、季关泉、王臻等社员现场题词创作


11日上午,社员们应邀来到2022年亚运会的分会场之一淳安县界首乡,为亚运场馆题写标志词、祝福语,寄托对亚运会的美好祝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传统文化为亚运助力!

DSC_6185.JPG

社员为亚运场馆题写标志词、祝福语


下一次“社员固定活动日”将于710日举行,活动主题正在积极筹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