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惟彼孤山——郭强捐赠作品展暨大研堂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5-28     访问量:

DSC04843.jpg

合影


5月28日上午,由西泠印社主办的“惟彼孤山——郭强捐赠作品展暨大研堂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于当天上午在孤山开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开幕。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颁发捐赠证书。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主持开幕式。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宣读贺信。西泠印社理事郭强致答谢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致辞。西泠印社社员王道义代表郭强先生的学生发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西泠印社副秘书长黄镇中,西泠印社理事范正红,西泠印社社员傅舟、林尔,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张红春,四川省书协副主席刘健,四川省书协理事陈广仁、金玉全、马林,以及在杭部分西泠印社理事、社员、艺术同道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


DSC04804.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开幕


DSC04794.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为郭强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DSC04717.jpg

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宣读贺信


DSC04745.jpg

西泠印社理事郭强致答谢词


DSC04728.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致辞


DSC04774.jpg

西泠印社社员王道义代表郭强先生的学生发言


DSC04711.jpg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在孤山遁庵展厅和中国印学博物馆设立了两个展览点。其中,孤山遁庵展厅共展出郭强先生捐赠西泠印社作品30件,包括了书法、篆刻、刻砚、刻紫砂(壶)、金石拓本等,承续了印融诗书、文质兼美的文采风流。中国印学博物馆共展出了郭强师生书法篆刻新作92件,从中可以窥见郭强先生工写兼修、书刻并重的理念传承痕迹。


DSC04873.jpg

展厅现场



当天上午,还在孤山还朴精庐举行了座谈会。与会嘉宾围绕着“西泠与传承”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持久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在不同观点的交流和碰撞中,孜孜追求“进德修业,不仅以印人终焉”的西泠精神。


DSC04877.jpg

“西泠与传承”座谈会


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结束。




郭强,号大研堂主,国家一级美术师,西泠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他博学精思,长期从事篆刻、书法、刻砚、刻陶研习创作,成绩斐然。他转益多师,其艺术师承杨国才、杨允中、徐无闻、陈复澄、曾尧先生,其修行师承贺继墉、罗禅先生。


部分展品欣赏


微信图片_20190528164026.jpg


微信图片_20190528163956.jpg

微信图片_20190528164007.jpg

一闪一闪亮晶晶.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