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争做廉洁表率 共建清廉西泠 ——西泠印社社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赴杭州东郊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量:

 6Y9A5146.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大力推进“清廉西泠”建设,按照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继6月6日社委会系统党员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之后,2019年7月8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一行42人,在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和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的带领下,共赴杭州市东郊监狱,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集中警示再教育活动。随行的党员干部参观了狱所现场,听取了监狱职务犯罪人员讲座和现身说法。通过“现场参观”、“现身说法”,大家的思想和灵魂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同时,我委还利用西泠印社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对口送文化活动。西泠印社分管纪检监察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同志代表西泠印社向东郊监狱捐赠了艺术类图书。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同志代表西泠印社向东郊监狱捐赠了西泠印社艺术家廉政警示书画作品。

 

6Y9A5160_副本.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同志代表西泠印社向东郊监狱捐赠了西泠印社艺术家廉政警示书画作品


6Y9A5175.JPG

西泠印社分管纪检监察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同志代表西泠印社向东郊监狱捐赠了艺术类图书



西泠印社是天下之社、名家之社和博雅之社,在艺术界特别是篆刻艺术界享有重名,被誉为”天下第一名社”。其社址作为西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评为联合国物质文化遗产,其领衔申报的“中国篆刻艺术”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西泠印社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清廉西泠”建设主线,在“保存金石、研究印学”,传承、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不断取得新业绩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进,41项制度汇编成册,在试行过程中不断规范完善,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自律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百年名社新百年迈新步,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

 


一是在2019年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要求,西泠印社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主题读书会、交流讨论会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拜祭西泠印社先贤、举办社史讲座等活动,教育全体西泠人不忘建社初心、牢记社团使命;通过浦阳蹲点调研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发挥西泠特色送文化,助推浦阳杭州文化示范美丽乡村建设,使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张贴于学习园地。

 

6Y9A5185.JPG

赴杭州市东郊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集中警示再教育活动


DSC07610_副本.jpg

拜祭西泠印社先贤


DSC07269.JPG

开展社史讲座



二是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创新开展廉政谈话。根据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西泠印社党委及时制订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处级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政档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和问题,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指导把关,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纪检监察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和风险排查,制订了全年廉政谈话计划,并将排查出的廉政风险和问题作为廉政谈话的重点内容之一,增强了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避免走过场和形式主义,有效地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使红脸出汗教育警示成为常态。


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2019年西泠印社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明确了“一人一单”和“一年一单”;认真落实整改市委巡查发现的10个方面典型问题、办公用房问题,党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下属单位中国印学博物馆“两个责任”履行情况报告,提出工作要求。2019年根据班子调整分工、单位中层干部交流的工作实际,两次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了全系统“两个责任”层层分解、全覆盖和动态管理。

 

6Y9A5196.JPG



四是廉政日常宣传教育不放松。我委坚持在每月月度工作例会上,开展全员廉政宣传学习教育。今年上半年的学习内容包括:2月份杭州市深化作风建设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推进会精神,清廉杭州文章《中共杭州市作风建设“施工图”》,驻部纪检监察室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廉政案例《中共杭州市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杭州市作风办《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清廉浙江《学习培训期间公款玩景区,4名干部被通报》,《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后果是这样的》、市纪通2019年5号文件《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杭州信息专报第28期《当前我市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要问题及有关建议》等。另外,还加强了节假日廉政提醒教育。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假日,多次通过我委“党员两学一做微信群”和“西泠印社社委会工作群”两个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市纪委“纠四风”通知精神,开展廉政资讯推送。委领导和监察室、办公室同志一起,多次进行专项检查,倡导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坚持“宣传教育和问责监督”并举,在党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