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西昌暨师生书画篆刻扶贫公益展开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量:

由中共西昌市委、市政府主办,西泠印社学术支持的,“西泠公益行一一西泠十家走进西昌暨师生书画篆刻扶贫公益展”开幕式暨西泠十家书画篆刻作品捐赠仪式,于7月15日在西昌市传媒剧院隆重举行。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林书成书记,西泠印社社委会代表郭晓芳女士,凉山州政协杨文泉主席,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曾令举部长,凉山州人民政府尚春副市长,凉山州政协宋光明副主席,西昌市委李俊书记,西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马廷贵市长,市人大罗开莲主任,市政协唐云主席,市委常委宣传部唐军部长,市政府杨收作副市长及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开幕式并全程观看了展览。捐赠仪式上,《西泠风骨》的播放,让在场所有人对西冷印社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邵晨现场题写了“四季常青春常在,人生不过月城归”书法作品。西泠名家们还为西昌捐赠了多幅书画作品。展览会场,四川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林书成书记等领导逐一细致地观看了展出的书画篆刻作品,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展览参观结束后,西泠印社十位名家现场进行了交流笔会并对西昌书画爱好者进行指导。此次作品展将从7月15日至31日在市文化馆展出十位西泠名家及其弟子的书画和篆刻作品59件。期间,还将举行交流笔会、艺术讲座、名家采风等活动,深入了解西昌风土人情,促进东西部文化艺术深入交流。


1.jpg

西昌市委书记李俊致辞



2.jpg

西泠印社社委会代表郭晓芳致辞



3.jpg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凉山州政协主席杨文泉,西昌市委书记李俊等州市领导,及西泠印社代表、名家出席活动



4.jpg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宣布活动启动


5.jpg


6.jpg

启动仪式上,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邵晨现场题写“四季常青春常在,人生不过月城归”书法作品


7.jpg


8.jpg


9.jpg

西泠名家们为西昌捐赠多幅书画作品


杭州有西湖,西昌有邛海,两地皆因水而兴、因水而名。此次公益活动,西泠印社的各位艺术家携力作来到西昌,既是西泠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作为,也展示了百年西泠的风采。西泠印社走进四川西昌开展的公益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杭州和西昌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