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郭强捐赠西泠印社作品展暨大研堂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内江展)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7-22     访问量:

efb8e39dfc0fdfb4651aafdb26bb3a9.jpg

开幕式现场


7月17日,由西泠印社、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惟彼孤山——郭强捐赠西泠印社作品展暨大研堂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内江展)在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由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内江书画院执行院长陈广仁主持。西泠印社理事郭强,社员代表王道义、傅舟,四川省文联,内江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明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州市文联,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广元市书法家协会等相关部门和文艺团体领导,当地书画界负责人和艺术爱好者、大研堂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刘建刚.jpg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刘建刚宣布展览开幕


杨忠.jpg

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忠致开幕词


西泠印社理事郭强致答谢词.jpg

西泠印社理事郭强致答谢词


西泠印社社员受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委托,代表四川省书协臻开幕词.jpg

西泠印社社员王道义受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委托,代表四川省书协致开幕词

杨广仁.jpg

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内江书画院执行院长陈广仁主持开幕式


今年5月28日至6月5日,由西泠印社主办的“惟彼孤山——郭强捐赠作品展暨大研堂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孤山展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展览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更好地发扬西泠印社“爱社如家”的传统精神,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又以巡回展的形式,将展览地点设置于历史文化名城内江,为大千故里与西泠印社搭起文化艺术之桥,实现“皈依孤山”、“问道西泠”、“汇报桑梓”的巡展主旨。


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作品1.jpg

向张大千纪念馆捐赠作品


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作品2.jpg

向张大千美术馆捐赠作品


西泠印社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美誉,并与四川文化艺术界渊源颇深。西泠印社早期社员张大千先生,执行社长刘江先生等一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祖籍均为四川。此外,不少西泠大家都曾在四川开展过教学指导活动。此次巡展,必将有效促进西泠印社与四川、内江等地的文化沟通与交流,有力推动当地篆刻事业的繁荣发展。


展览现场1.jpg

展览现场2.jpg


2.jpg

展览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郭强在张大千美术馆举行了主题为“中国篆刻艺术发展进程及对当前篆刻艺术创作的提示”的学术专题讲座。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内江市书法家协会备战国展、省展看稿会”。来自全市各区县、汉安印社、东林书社、女子书社等60余名书法骨干重点作者携带作品参加了看稿点评活动。

23c725796ae7ed46a22ef39aab67fae.jpg

看稿会现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