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走亲连心结硕果 美丽乡村谱新篇 ——西泠印社社委会赴浦阳镇灵山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7-24     访问量:

    7月19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西泠印社社委会一行13位党员、干部,在中共西泠印社社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伟同志,社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陶同志的带领下,再次前往“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联系点萧山区浦阳镇灵山村,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灵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提升工程进一步出谋献策。


1.JPG


2.JPG


3.JPG


    社委会一行人员,甫一抵达灵山村,就走近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对灵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行考察调研,一边走,一边和浦阳镇、灵山村联系干部询问相关问题,讨论相关细节,深入交流文化提升建议。随后,全体人员在灵山村文化礼堂开展座谈,会上首先举行了西泠印社和灵山村“连心艺苑”揭牌仪式,作为双方文化共建成果之一,前期西泠印社专门组织十多名社员、艺术家,对灵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及历史文化内容开展主题创作,为此灵山村专门在许氏宗祠内设“连心艺苑”展陈这批书画作品。此外西泠印社社委会还向灵山村图书室捐赠一批图书。在双方代表分别对联系开展蹲点调研以来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文化服务工程等多方面合作进行情况回顾后,来自社委会、浦阳镇的与会人员对浦阳镇,包括灵山村今后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各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工程实施三年来灵山村发生的变化交口称赞,堪称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同时根据自身的专长和观察思考,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西泠印社社委会继续联系浦阳镇,“以点带面”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成果。


4.JPG


5.JPG

 

6-1.JPG

 

    灵山村村委领导表示,灵山村一路走来有今天的美丽蝶变,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帮助支持。之前灵山村作为萧山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参加杭州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比学赶超现场会,获得了充分肯定,特别感谢西泠印社社委会在“五柳桃源地·乐水灵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品牌提炼、桃花源文化挖掘、方案调整等多个环节上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连心艺苑”的挂牌成立,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不仅是灵山村与西泠印社共同打造的一个文化传承培育基地,更加是浦阳与西泠印社走亲连心的见证。下阶段,计划与西泠印社社委会一起进一步开展“假日学校”“春泥计划”“开学启蒙礼”等活动,为灵山村注入新的元素和新的内容,让新生学子有着难忘的开蒙记忆。


7.JPG


    “走亲连心、越走越亲”。西泠印社社委会在主题教育及“走亲连心三服务”工作中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真走实干、真送服务,发挥自身文化优势,和当地干部村民一起,真真切切地把文化资源注入到灵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去,让文化在美丽乡村结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