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含弘光大——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将于十月启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8-08     访问量:

“翰墨写大义,丹青绘国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和中国美术学院共同策划组织的“含弘光大——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将于今10月举办。参展的艺术家们既是西泠印社社员,同时兼具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和教学经历(参照《国美学谱》),意义十分特殊。


中国美术学院和西泠印社都是中国文化艺术的殿堂,且双方渊源深厚。中国美术学院是我国第一所综合性国立高等艺术学府,也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西泠印社有着“天下第一名社”之美誉,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书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民间艺术团体。两者曾于孤山比邻而居,如今又坐拥西子湖,隔岸相望。在中国百余年的艺术史上,美院和印社皆名家大师辈出,艺坛先贤代不乏人。其中潘天寿、沙孟海、诸乐三、陆维钊、陆俨少等一大批艺坛大师,兼有西泠印社中人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的双重身份,是美院与印社心心相印、情谊绵长的最佳见证。


此次展览,集聚了既有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和工作经历、又兼为西泠印社社员这一特殊双重身份的前辈大师和当今艺坛名家近百名,通过书、画、印多种艺术形式,勾勒出一幅百年艺坛的宏大历史画卷。


经过工作人员多方查证,现初步整理出“中国美术学院校友(西泠印社社员)”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序如下:


1表.png


2表.png



以上名单如有遗珠,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王臻,0571-85812979、13588298346

冯立,1876817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