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西泠印社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8-16     访问量:

 

中共西泠印社委员会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14日下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组组长翁金儿、联络员吴晔晖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社委会主任龚志南主持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

社委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和“三学三促建名城”总载体设计,以“两抓三提谋发展”为主要抓手,遵循“学术领先、人才立社、汇融光大、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对照党章、对照准则、对照条例找差距与“六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联系起来,围绕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长三角一体化、“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等重大战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一. 抓思想认识到位,持续学习温故知新

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节选,主要针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12个要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九大亮点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层层深化,夯实学习,温故知新。会上由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永葆党的先进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要尽义务、敢担当,养成自我纠错机制,并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抓检视问题到位,继续深化检视剖析

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对照“18个是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按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要求,找准问题,剖深根源,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为进一步推进整改明确了方向。

巡回组翁金儿组长听取了大家的体会、剖析后表示,本次专题会议工作认真、态度诚恳、剖析到位。本次“八个专项”、“十八个是否”聚焦问题、整改要求非常具体、严肃,核心是找准问题,重点是结合问题进行整改。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要持续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和能力,并为下一步开展民主生活会打好扎实基础。

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进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这方面,没有局外人,任何人都不能当旁观者。

西泠印社党委书记、社委会主任龚志南在会议最后强调,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对照检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问题的检视,进一步对照梳理;二是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三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四是按高质量要求,准备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的落实。

(西泠印社社委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