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期颐之贺,金石永年|百年西泠重阳献印百年人瑞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0-07     访问量:

1.图1封面.jpg


    人生百年,曰期颐。“期颐之贺”杭州市人民政府为百岁老人赠印活动,委托西泠印社,为每位新满百岁的杭州老人承制印章一枚。在每年重阳节前夕,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送到老人手中。该活动自2012年开始延续至今,西泠印社已为全市1400余位百岁老人定制了“期颐之贺”印章。盛世人寿,杭州市步入百岁的高龄人口数量与年俱增,堪称“人间天堂,颐养福地”。今年,又有250位新满百岁的老人收到赠印。


3.图3.jpg


    金石,本就有延年之美意。“期颐之贺”印章选用规格为2.5x2.5x8cm的西泠红平头印石,印面为百岁老人姓名,边款刻有“***老人期颐之贺 杭州市委市政府敬赠 西泠印社刻制”等内容。篆书字体笔画纤细隽永、苍劲有力,与百岁老人的精神矍铄相得益彰。每年,西泠印社还会精心制作一幅“期颐之贺”印屏、将每位百岁老人的姓名印按寿龄排序,一一钤印,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收藏。

4.图4 期颐之贺百岁老人姓名印章.gif


    以印章为寿礼,既富文化内涵,又有形式创新,多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杭州百岁老人所喜爱,视为传家之宝。“期颐之贺”重阳赠印活动也成为了杭州市爱老助老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9.图9 印屏钤印动态展示.gif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西泠印社,作为杭州、中国乃至世界的独特文化符号,一百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传承与发扬金石篆刻文化,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文化内涵、积极拓展产业外延。“期颐之贺”重阳赠印活动,正是西泠印社诠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优秀成功范例。


    己亥重阳,适逢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中国第七个老年节。西泠印社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愿天下长者福寿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