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篆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湖南长沙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91014111906.jpg


    10月12日,由西泠印社、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篆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该活动是湖南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全国性篆刻艺术展,对推动和繁荣湖南篆刻艺术创作与发展具有深远积极的意义。


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西泠印社社团事务处处长王丽艳致辞。湖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讲话。西泠印社社员、岳麓印社社长罗光磊介绍展览情况。开幕式由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主持。全国艺术界知名人士、媒体代表及书法篆刻爱好者两百余人共同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jpg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


西泠印社社团事务处处长王丽艳致辞.jpg

西泠印社社团事务处处长王丽艳致辞


西泠印社社员、岳麓印社社长罗光磊介绍展览情况.jpg

西泠印社社员、岳麓印社社长罗光磊介绍展览情况


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主持开幕式.jpg

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自今年五月份起开始邀请约稿,得到国内篆刻界众多名家和中青年才俊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篆刻名家精品印屏132件。参展作者中,年龄最长作者82岁,年龄最小作者31岁,全面展现了老、中、青三代篆刻艺术家的创作风格和创作实力。此次受邀作者大部分为西泠印社社员,有近百名西泠印社社员的作品参展。这些精品力作个性鲜明、工写兼顾,既重传统,又重创新,绽放出多元化的艺术魅力,是当下篆刻艺术创作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表达了篆刻艺术家爱祖国、爱人民,与新中国同呼吸、与新时代共声音的爱国之心。


展览现场1.jpg


展览现场2.jpg


展览现场3.jpg



    著名书法篆刻家艺术专题讲座也于10月12日至13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讲。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西泠印社理事赵熊、唐存才分别为广大篆刻艺术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