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艺丛》走进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量:
    10月14日下午,在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西泠艺丛》常务副主编秦陶带队下,《西泠艺丛》编辑部一行前往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该院师生开展合作意向恳谈。华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晶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由西泠印社理事、该院中国画与书法系副主任张索主持。


33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张晶副院长向《西泠艺丛》编辑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西泠印社是名社,《西泠艺丛》是名刊,华东师大是名校,都具有悠久的历史。近年来美术学院不断收获新成绩,书法篆刻专业是美术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西泠艺丛》与书法篆刻专业的协同合作,实现双赢,对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一定能带来令人惊喜的效果。”

    秦陶副主任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西泠印社的百年历史,指出西泠印社百多年来汇聚了许多杰出的篆刻书画大家,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难以割舍的历史渊源。《西泠艺丛》作为西泠印社的社刊办刊已逾四十年,始终是受到业界关注的专业刊物,尤其是公开发行五年来取得一些新的成绩,先后被国家新闻出版总局认定为学术期刊,被中国期刊协会评为“中国最美期刊”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西泠艺丛》专业作者群的支持。这几年在西泠印社理事张索老师的带领下华师大书法篆刻专业办得有声有色,培养出了大批会创作会研究的书法篆刻专业人才。此次活动也是带着《西泠艺丛》拓宽学术资源,培育专业作者群体的目的,是《西泠艺丛》“学术立刊”的应有之义,将推动双方学术资源的相互借力、共同发展。
 

111.jpg

捐赠仪式(由左至右:秦陶张晶张索)

 
    会上,秦陶副主任代表《西泠艺丛》向华师大美术学院捐赠了自公开发行以来所有出版过的《西泠艺丛》期刊及电子文献,张晶副院长代表华师大美术学院接受捐赠。



2.jpg

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西泠艺丛》编辑部一行同与会师生一起进行了交流恳谈。西泠印社社员、专业兼职导师王客,书法篆刻专业研究生导师顾琴、崔树强等40余位师生分别发言,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