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社员固定活动日|品鉴专场:欣赏唐云藏品 体味传统文化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1-05     访问量: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深秋的11月,气韵独得的唐云艺术馆将迎来新一期的社员固定活动日。这一次在艺术氛围浓厚的西子湖畔,我们现场欣赏唐云先生的藏品,领悟唐云先生一生收藏生涯中的悟道之言。欢迎各位社员老师报名参加。


    唐云(1910.8—1993.10)笔名药翁、大石、大石翁、侠尘,浙江杭州人。擅长中国画、文物鉴定。历任西泠印社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副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代院长、名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分会名誉理事,上海市文物保管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国画院名誉院长,上海博物馆鉴定委员等职。作品有《棉花稻谷》、《朵朵葵花向太阳》等。出版有《唐云画集》等。


    唐云先生对古书画收藏亦情有独钟,醉心于石涛、八大、新罗、金农、伊秉绶、赵之谦、吴昌硕、齐白石诸家作品,欣赏揣摩之余奠定了他清新俊逸、沉郁雄厚的画风。此外,唐云先生对紫砂壶、砚台、竹刻、印章、木版画籍等均乐之不疲,一一涉猎,其中尤以收藏的八把曼生壶著称于世,现存于唐云艺术馆。当天将给大家带来一场唐云先生的多样藏品的盛宴。


    有意向参加的社员,请于11月10日下午14:00前自行前往唐云艺术馆(南山路45号)。


    如有未尽事宜,敬请来电垂询。




    联系人:黄超意 0571-85812977    温军红 13858130125